💙露娜丽💛
爱的继续爱,恨的继续恨。
微博@露娜有丽米
 

《重生之我是处女座黄金圣斗士沙加(中)》

* 德释/撒沙,这部分没有德释

* 重生or穿越我也搞不清楚

(上)

-


最后,沙加决定跟佛祖谈谈,到了这份上,他终于肯承认自己的确就是比那些布衣僧众们、比阿释密达更容易到达彼岸。他不怕世尊见他冲撞或幼稚,因为这就是他的特权——他也很少真为什么烦恼魔障走到这步,偶尔任性,合该被体谅成全。


“佛祖。”沙加说,他又背对着一切,垂下滴溜溜的眼睛去瞧一只破碗,取巧地撒娇,显惨,“沙加该不该听信那人的一面之词?沙加该不该跟他去?沙加仿佛有所痴妄,认为他是前世之人,才会心有悸动。”


佛祖眼皮也没抬一下:“沙加啊,你忘了吧……”


“佛祖,您又说沙加忘了。”


“我是说你忘了罢!”若不是一尊金身塑像,佛祖大抵还是想往这颗金灿灿的小脑袋瓜上来一下,“沙加啊,忘了他,拨云见日,方知你的真心。”佛音回荡在大殿的廊柱之间,如野风一般席卷沙加瘦弱的小身板,而孩子终究是孩子,少有人没得那个不左就右的坏毛病,沙加在阖眼带来的黑暗中想着,忘了他,不如也忘了我,否则也是无法真正忘记了的。


一夜斗转星移,沙加已然忘了自己曾是阿释密达,再次盯着撒加看了半晌,他将自己的小手放入那少年粗糙的掌心。又过不久,沙加到达雅典古迹高山上那秘境,入了圣域的门,做了雅典娜的人,现成的处女座圣衣在等他,忘了她长什么样的灵童一推门发现金面少女跪地祈祷,吓得差点以跳车之姿态*从处女宫背后山崖跃下,最后才迷迷糊糊地照单全收,躺在正殿前的莲花座心,仿佛又能感受一次自己出生时的光景。从此以后圣域第六宫又有了生机,杂兵们议论道听说又是一位与佛结缘的大人,殿前一左一右的佛像都不用拆了重塑,真是体谅工人阶级,谢地谢天。这或许是后来他在圣域里作威作福也少有杂兵真心埋怨的原因之一,大家敬他是最接近神的人,犹如敬神,就好像后来,他也分不清失踪的撒加与教皇大人,这二者的小宇宙又有什么不同?


沙加用行动证明了他的确可堪一次又一次的特权。他来到圣域的第一个月,就学会了用指甲盖干碎食堂硬得硌牙的大列巴;来到圣域的第二个月,就把巨蟹宫的马斯克先生展览会超度成了雅诗兰黛面膜体验馆;来到圣域的第三个月,他将手伸向谁也不敢冒犯的高贵的双子座,只见沙加大人一个天舞,裹住那人毫无防备的身躯,光芒在刹那间从撒加的双眼中消失。于是沙加始终记得,在危机解除之后,撒加脸上满目伤悲,显然是在白天就懂了夜的黑。*


我就是太聪明了,沙加想,但智者不入爱河,如果让我重新来过……*这一如果,就如果了十三年,沙加始终也没有给自己一个答案。他按照教皇的安排,在他已经基本掌握所有处女座战斗技艺的时候又回去恒河修炼,别人修身他修心,日日和佛祖抬杠,夜夜同梦魇作战,在终于习得靠一张嘴直接把人喷死的毒招之后他光荣返岗,入了教皇厅,第一眼就感受出来那老头子不太对劲。他不知道自己敏感过人的下意识大抵是上辈子曾为神经病执行安乐死(?)修来的福分,还以为这是为天命,既让他觉察这一切,他就要拯救这一切。


沙加心中的涟漪,蔓延蔓延就成为暴风雨,他一辈子的慈悲也许都交代在了这儿,才叫他后来阴险狠毒,毒得像演的。也许他不仅天生是个圣斗士,同时也天生是个演员,他一下就在脑袋里写好了自己剖析角色的小作文,甚至替撒加也拟了一份,自信满满,信誓旦旦——除了他罹患分离性身份障碍,还能是什么?难不成是有鬼上身?可这世上竟然有鬼会不怕他默诵佛偈嚒?


于是沙加顺理成章成为了撒加口中那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你,从天而降的你,落在撒加的大浴池子里。*本来,撒加是企图用洗个热水澡的时间和沙加好好谈谈,劝阻他,警告他,既然你想演,那就演得一无所知,好歹离他心里那块黑远一点,给你这条漂亮的小命再续一段,但他低估了终日在破庙里接灰接了十年的脸皮,沙加在硫磺气味的雾水中得寸进尺,自信得好像真能如民间传闻一样和撒加打上一千个日夜,哪怕他和撒加真正的交手,实则只有儿时那一次天舞宝轮的假盲。


沙加说,普度众生是他与生俱来的本能,而为爱痴狂是他后天触发的反应。哪个他都放不下,哪个他都没办法,事情已经发生,史昂已经躺平,好在撒加还有值得爱护的大半魂灵,他们除了将错就错,还能做什么?


撒加快被洗澡水泡晕了,迷迷糊糊地答道:“你爱我,还是爱他?”沙加摸了摸他的脸,烫,圣域的煤球大概全烧了教皇厅的热水,“亲爱的教皇大人,成年人不做选择。”


撒加觉得自己被蒸得只剩再说一句话的力气,片刻之后,他开口:“请你在我想死的时候杀了我。”


他终究没有选择“那你为什么爱我”,不过,反正最接近神的人一向不爱说人话,哪怕真的问了,他八成还要从宇宙洪荒开始讲起。讲到刹那,讲到因果,讲到轮回,讲到好吧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我们死也要在一起。*


而沙加回答:“我只能,在下次天舞宝轮的时候留你一双眼睛。”



tbc.

 
评论(6)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