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丽💛
爱的继续爱,恨的继续恨。
微博@露娜有丽米
 

《姐妹推了一个问卷让我填填》

那我不就来了么!宿舍停暖气了手脚冰凉打不动字,那只好用手机写问卷了 呜呜呜。

-


1. 笔名的由来?

饭的日本男团有一首很喜欢的歌叫做月讀,用了月这个字另外的称呼露娜,再加一个丽字当后缀(类似于日本昵称的たん、みぃ之类的)并且可以表示本人的俗。


2. 最初促使你创作同人文的动力是什么?

人么憋久了都想找人打炮,一个道理。


3. 谈谈自己的写作风格?

农村地摊上三块五一本的艳情小说。


4. 对于热度和评论更看重哪个?

热度可以买,评论也不是条条看着都不发火,所以还是能钓到懂我的老师最有意思。


5. 一直以来,最想放弃的坑是哪个?

哪个坑我都不想弃!只是偶尔行动和思想是相悖的!


6.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来源是没吃饱、宿舍停暖气和自己太菜。


7. 如何规划文中的配角?

没有把一个写我cp搞对象的小说想得很文学,配角当好工具人即可。


8.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其实看我磕什么,有的cp磕的就是老死不相往来那喜欢什么HE呀。但是现在磕的当然喜欢HE了。擅长HE!写的最多也是HE!人老了见不得有情人终成光棍 噫呜呜噫


9. 创作的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我自己的生活体会。


10. 同人文创作过程中,会将个人感情带入同人文吗?

当然会,这是我创造的平行世界。


11. 写作的时候有什么个人习惯?

无意识押韵 skr!


12. 长篇和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都喜欢,都不擅长。


13. 写作之前会做什么准备?

吃饱穿暖 微信勿扰……


14. 最喜欢写的场面是什么?

上 床 睡 觉


15. 自己最大的写作问题是什么?

娱乐性太弱。


16. 欣赏的作家有哪些?为什么?

提名一个李碧华老师吧,因为我爱看死去活来的爱情。


17. 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普法栏目剧。


18.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改改逻辑矛盾和错字,别的基本不会大动。那要看早到什么时候,我是14岁开始搞同人,现在觉得成年之前16岁高考前后是巅峰,写的更多是热血友情硬说是爱情的东西,那就还是挺可爱的;成年之后逐渐变成三俗的大人,但因为新司机上路经验太少,18年之前写的都挺无聊的。


19. 是否想过出本?

出呀,纸质本是一种浪漫。


20. 有哪个读者让你印象深刻吗?

写过有内容评论的姐姐妹妹我其实是全部都记得的,要说印象深刻的话那就是喂过我零食的姐姐妹妹吧,这从科学上讲大脑刺激都不可能不印象深刻。


21. 喜欢或擅长的角色设定是什么?

被最普通的生活牵牵扯扯的市井人。


22. 写写自己的生活?

一个没什么特别的日本研究生,正在受慢性咽炎和旧病后遗症困扰,希望可以多活两年,不喜欢逛街也不喜欢吃,我就喜欢搞同人。


23. 谈一谈自己喜欢的电影?

看得太少啦,也发表不出来什么有内容的东西,只是对场景设定在21世纪初和乡村小镇的国产电影很有瘾。也并不会挑着名导演的作品特意看。


24. 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就想着你的美/闻着你的香味/在冰与火的情欲中挣扎徘徊”


25.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以外的感言。

我连谢谢你们的喜欢都不想说,喜欢我是给我cp面子,要不是我搞这cp谁喜欢我呀!那我说一句“谢谢你们喜欢我cp”。


26.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

根据故事内容不同,我往往会在刀郎老师的作品、林宥嘉老师的作品和昭和老歌之中选择。


27. 转三个朋友,可以吗?

不可以,不麻烦别人,想整的自己来整就是!



整完了,我想想怎么解决手脚冰凉的问题去。

 
评论(1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