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丽💛
爱的继续爱,恨的继续恨。
微博@露娜有丽米
 

《【塚不二】我这个小段儿就这么长》

天天白嫖我的姐妹又发了个写手十题挑战给我 那能怎么办嘛 给人嫖呗

梗源作者在之前的转发里,谢谢所有会玩的老师们(比心)

没全写 也不全是搞cp也有一点单人的

-


以“他给我发了信息,我没去看。”为开头,“我挂断了电话,告诉他‘结束了’”为结尾写一篇he。


他给我发了信息,我没去看。其实也不能说完全没有看,LINE会在锁屏状态下跳出一行字的预览给你看的,只要不点开那个环保色app就不会在对方的窗口上显示既读,如果他话不是那么多,甚至完全可以点亮了屏幕就明白来信的内容是什么。我就这样看见一行不二意味极浓的新消息:记得戴那条我新买的领带^^


大约七分他的味道是在那个微笑表情上,我想,脑海中浮出一个细腻的人影来,巧笑倩兮的弯弯眉眼,继续把领带打完。这倒也不用他提醒我的,大日子需要着新装,母亲从小与我这样说。


我把手机收起来,还是不去回他一句“知道了”,就让他因为未读两个字认为我俩心意相通一次也无妨,走出准备室,进入会客厅,摄影机、相机、麦克风和记者都已就绪。中间那个位置是我的,直播画面上应该已打出红底白字的字幕:职业网球选手·手塚国光 结婚发布会。


没一会儿也就到了头,毕竟我没让不二来,能问的少了好些,能说的也就那么多。他应该是看了直播,我刚往外头走的时候就开始轰炸我的手机。该是想叫我买点什么回家,只是周围太吵了,除了拼命凑上前的记者在激动其他我几乎都听不清,怎么有问题刚才不问非要等这时候来推推搡搡?无可奈何,我挂断了电话,告诉他,结束了。


以“人们说他死于一场车祸,实际上,他死于遇见他的那个夏天。”为开头写一篇he。


人们说他死于一场车祸,实际上,他死于遇见他的那个夏天。这句话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像都市传说一样风靡于大摄影师不二周助的粉丝圈子里,我只喜欢看他拍的风景、人像,还有那些有一定年头的美食和球赛观战vlog,文学素养低下让我实在品不出个中含义,每次瞧见此等缅怀也就翻上去不再看。


直到我在第一千八百零三十八次考古物料的时候又瞧见这句话,大概最后一根稻草终于落下来了,我实在是忍不住想探究后半句是怎样的说法——毕竟我们都知道,大摄影师不二周助的确是车祸身亡,在他的先生寿终正寝不久之后。思来想去,我买上甜品,拜访了曾祖父英二的家。


“因为不二子他啊,”曾祖父神神秘秘喊我靠近点,揪着我的耳朵开始大放送,“曾经秒删过一条推特,内容大概是这样的:谁能想到前一年夏天在露天球场遇到的他就是第二年国一入学和我做了队友现在就躺我身边的人呢,啊我死了。”


以“我穿越人海,去拥抱他。”为开头,“他的怀抱依然温暖”为结尾写一篇be。


我穿越人海,去拥抱他。也不知是从什么立场出发,是同学,是朋友,是共同站在赛场上的对手,好像哪种都有,又好像哪种都没有,全世界都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仿佛这世上的植物也只剩下橄榄枝一种,有时必然随波逐流,我也开始觉得这句话说得真好。耳边有欢呼雀跃、遗憾哭泣,总之嘈嘈切切淹没掉很多低语,我也想过我会在什么时候必须同他说一声再见,只是没能料到原来就这样近在咫尺,就在这U17世界杯的最后一天,时差又开始悄然活络起来。


不二,希望以后还可以见到你的活跃。他在我耳边说,也不知他又有什么心情,但无挽留,也无暗示,我也只好点头,庆幸他的怀抱依然温暖。


以“他不爱他,从始至终。”为开头,“或许在那一瞬间,他心动了。”为结尾写一篇刀子。


他不爱他,从始至终。许斐刚是让手塚国光这样觉得的。


如果纸片人也有心,手塚也不一定就是那张懂得罗曼蒂克的纸片。年纪太小的时候为什么要谈感情,来得太早也不一定是什么好事,手塚在虚构的世界里也像被希望的那样长大。他学会精湛的网球技巧,有着得体的言谈举止,面容英俊,总是令人遐想万分。在虚构世界的法则中他其实已经足够优秀,并不必须还会写三行情书,只是有时他好像在梦中还能模糊地看见自己在伞下缓慢前行,大雪覆盖他的嘴唇,他的眼镜,身边有什么正融融发烫,或许在那一瞬间,他心动了。


以“当时,阳光撒在他的身上。一切都刚好。”为开头,以“去追寻心中的明月”为结尾,be和he不限。


当时,阳光撒在他的身上。一切都刚好。感官在苏醒,他闻见从餐桌的方位传来早餐的气息,一定是手塚先生的拿手蛋饼;再细细品,应该是床头,床头摆来一支养起鲜花的花瓶;有人喊了他一声,这叫他终于睁开了眼睛,看见刺目的太阳、纯白的被褥。


“不二,起来吃饭。”手塚这次直接走到卧室来叫人,似乎对他自己就是导致不二晚上睡眠不足的罪魁祸首这点毫无自觉。


不二艰难抬起头看了手塚一眼,脸上写满了委屈无奈求饶不乐意等等各种情绪,原地滚了两圈之后还是一把捞过被子将自己蒙进黑暗中。被窝实在是太舒服了,这让人如何是好呢,夜晚就不能再长一点吗!就算是手塚来喊他起床准备等会儿上飞机去honeymoon了他也还是想再睡一下,就睡在手塚给的纵容里,就去追寻心中的明月。


以“人们说,他的手,修长白皙,是个弹钢琴的好苗子”为开头,“我毁掉了他的前程”为结尾,be和he不限。


人们说,他的手,修长白皙,是个弹钢琴的好苗子,我也有幸听过他弹琴,在一次都内小学生艺术表演大会上。那个时候会西洋乐器的小孩总是要受到瞩目的,我坐在观众席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拉扯着因为等一下要出演舞台剧被迫穿上的很不舒适的黑丝,耳边此起彼伏的都是他的名字。不二这个这个,不二那个那个,好像他第二天就能得一个诺贝尔弹钢琴奖。


我学校的老师在我旁边,也忍不住感叹起来,说不二酱以后如果专注于钢琴演奏,一定可以在音乐界留下名字的。是吗,我松开了揪着袜子的手,眼前只剩下曾经在街头网球场见过他,与他快乐地度过一个又一个午后的回忆。


回忆够了,拉我回到现实的还是钢琴声,不二最喜欢这家珠宝行播放BGM的品味。导购小姐在我面前笑得非常职业:“手塚先生,您看这款指环部分极薄的设计,一开始戴的不适度影响会非常小,您和不二先生在握拍的时候也不会感到有异物感。”


“那就它吧,能加钻吗?”


我感到不二意味深长地睨了我一眼,也许是未料到我还会主动给朴素设计加点什么东西。就当这是赔礼,我想,耳边的钢琴曲缓慢动听,毕竟我毁掉了他的前程。


“他年轻时,风情万种,举手投足便能引来万千目光。”为开头,“他依然风光无限”为结尾写一篇be


他年轻时,风情万种,举手投足便能引来万千目光。他曾经做过单行本封面,做过人气投票第一,穿白色西装,收能够淹没掉他的巧克力,原画展上周边订量一骑绝尘,在珍贵的生日上拥有永生花点缀。后来他也依然漂亮,叫一个又一个的为他倾倒,即使好像再难看到他的生动,再难瞧见他的名字被印在记分牌,再难于一本厚厚的漫画书里见到他的脸,在无数有情人只与爱和美丽有关的梦中,他依然风光无限。



没了!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