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丽💛
爱的继续爱,恨的继续恨。
微博@露娜有丽米
 

《夏の終わりに想うこと》

何德何能,我睡早了起床之后发现天空是粉蓝色的。


昨天晚上我去吃酒,好不容易从啃草的噩梦里逃出来整点好的填填空虚的身体,于是一时狂狼发了条微博如下:【其实发展到现在我脑内最合我cp的歌是一帘幽梦 dei 虽然一帘幽梦是个三观爆裂的琼瑶片,但是这个歌真不错……我心中的小卓应该在找寻那个勇敢果决的自己同时也想要找到出逃梦的归路,一边想要醒来拥吻对方,一边不愿醒来等待他走入其中 我心中的小穆是钥匙,是光,是万花筒,有一点点恰到好处的浪漫,有一点点转瞬即逝的伤悲 希望他们永远在期盼,永远在相逢。】


希望永远期盼和希望永远相逢,这个是我对世间所有美丽感情的心愿。大约是源起于小时候在教会学校读书,修女老师是个眼眶极深的美籍华人,头发染成金色,只有眼睛不像白人——有一串玫瑰念珠,每周一次或两次,为大家言语温柔地讲《圣经》: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永不止息。即使现在我常很故意地说“爱情是什么垃圾”,但其实这是心口不一的口不择言,说谎应该去忏悔,我从没有,可能明知错了就不太敢去见天见地见神面,觉得写进我杜撰的故事里就足够抵消。


想要实现这个心愿,我想就一定不可以失去激情,激情可以是沉默的,但你心中必然已有轰轰烈烈的地震。


先说一下不安分的部分。编故事的时候不是很执着于分析角色们都是怎样的人,而是更乐意去琢磨一下此等情绪本身。我写过的很多情绪和琐碎,不那么谦逊地说,应该多半都是缘于自己的一些恋爱感想。写《蒸煮粉丝》的一周里我又看完了一遍心上人九年来的博客,他不爱说话,写得很少,九年了也没有写下几百篇心情日记,多半是骑车出游的垃圾游客照(真的拍很丑)、“我心中的假面骑士排行榜”(和我想的基本一样)、被他拍得很恶心十分影响食欲的甜食(真的很恶心)……诸如此类。看完之后我以为我已和他在一起生活,恋心得到极大的满足,不和他在一起也可以(这是心里话)。然后离开网络世界,又开始反省自己:mlgb你是什么变态垃圾。于是我编的故事应该多多少少习惯于脱离直接的喜欢,一定带一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多半有些变态——在一个可以被原谅的临界线上反复横跳。我的一个谬论:看看,“恋”的上半部分和“变”一样,下半部分和“态”一样,恋爱就是一半的感受都很变态。


包括甘尼美提斯,我们往深里想,Runary写的东西里都有些什么隐藏因素:视奸,独占,艳照,紧追不舍,AV鉴赏,伪洛丽塔,窒息的性。出格的快乐和普通的感情混在一起,你以为浪漫至极了,最后他们告诉你:我只是在日常生活啊,为什么要把事情看得很离奇?嗯,真实的爱恋也肯定不可以离开整个原生家庭的参与的,我也喜欢去追究这些。


因为终究是要真情实感地过生活的,所以我想,突然萌生的很多离奇想法,在完成它们保持激情的功能之后,就会变成小号老师所说的:平淡,简单,同时也细水长流的东西。——回到整体,回到秩序之内,现实生活中,其实大家也都是在无数次与别人相逢。


我也好想像小号老师一样从头温柔耶!但最终失败了,没有一些过分,我好像就不是我。卓治也好想简单,穆司阳也好想婉转,但最终大家都失败了,不过失败者可以获得抱头痛哭歌颂美丽的爱的安慰奖励。和小柚老师聊天的时候,我说我觉得卓治可能会有一些日式思维,觉得美丽的应该在最美的时候消逝,之前看《浪漫樱花》,张柏芝让郭富城选:常青细流的松柏,还是璀璨瞬间的樱花?我太爱穆卓了,我希望他们的樱花在凋落后,能够再生出永恒的松柏。


这个夏天过去了,但永远还有下一个夏天。在此祝所有相信美好恋爱的姐姐妹妹,永远可与恋爱相逢。


虽然我不会写回信,但一五五一,虾虾侬!


20190922 露娜丽




莫得感情的搞cp小号:


  写给Runa太太 @Runary 

  一直想给太太写一点什么,今天终于得了机会好好的又把之前的文章读了一遍,真正写起来的时候就只恨自己拙劣的语言说不清太太文字的美好,只希望不要嫌弃,未来一切顺利。


>


 

  “世界对着它的爱人,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 它变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恒的接吻。”

 


 

  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奇妙的感觉。

 


 

  我们谈起爱情的时候总会把它和浪漫联系到一起,但实际细细探究一下的话爱情反而是更为平淡,简单,同时也细水长流的东西。

 


 

  太太文中的卓治与穆司阳似乎都带了那么一点点狡猾,在相互扮猪吃老虎的过程中显得乐此不疲。穆司阳猜到了佳乐站子的皮下是卓治,却只是点个偷偷关注暗中试探,在对方手误发了他的照片时也只是偷得一丝地下恋情曝光一般的刺激感,在群聊里正经地回复唐佳乐的打趣,装作不知道这个秘密一样兀自猜测,像个赌气的孩子一般宁可自己追寻蛛丝马迹也绝不开口问卓治一句。

 


 

  “我好像发现了你的一个秘密,但我又不要戳穿,喜欢想象你为保守秘密而露出紧张的神情,喜欢看你在回复我消息时用表达暧昧的词藻。”

 


 

  我看到这段话时候的心情其实很难以表达,一瞬间很想把这个有点别扭又带着点狡黠的穆司阳藏起来不给别人看,这种成熟中又带一点点尚未褪尽的少年气,满是成年人的暗示中又带着难以言明的青涩感,是我永远也学不来的余裕。

 


 

  再说卓治。

 


 

  卓治显然在这方面更技高一筹。

 


 

  天才般的思维让他太清楚如何在这样一段细水长流的平凡爱情里翻搅出一丝浪漫,太太笔下的卓治很灵,他太清楚自己对于这份感情的执着,也在心底积攒着长年累月不能见面的寂寞,所以他偷偷跑去拍穆司阳的照片,在对方的眼皮底下光明正大的偷渡,对这样的猫鼠游戏乐此不疲,在对方看不见的角落里用一点点浪漫因子弥补内心里不能满足的那份空白。

 


 

  他甚至会在穆司阳暴露之后去挑衅他,一句司阳哥哥既是追星时的爱称,又是恋人之间增添一丝情趣的小技巧,像是把云上之人拉近身边,用缱绻而悠长的一个吻来证明爱情里我们不过都是凡人。

 


 

  我其实不是很会鉴赏车,但是最后的结尾处,穆司阳在拉开窗帘发现阳光正好的那个清晨,又回到被窝里抵上卓治的额头那一段确确实实像一道光一样击中了我,就像是激情过后的岁月静好,偶然翻起的涟漪归于平静之后爱情又回到了他们最初平凡的模样。

 


 

  无关身份与立场,就只是他们自己而已。

 


 

  虽然是想给明星粉丝写评,但我觉得无论如何在这里我一定要提一下甘尼美提斯。

 


 

  这篇里卓宇的少年心事被刻画的太过于深刻,让人有一种感同身受的窒息感,他发现了哥哥的恋爱,在微妙的空气里发觉哥哥已经不再是他一个人的哥哥,而是头也不回地奔向一段爱情,因此他挣扎着,兀自闹着只有自己知道的别扭,又在一切都有迹可循的现实中推掉了哥哥的关心,希望放他自由。

 


 

  夜鹰拼尽全力冲向广袤的夜空,最终燃烧自己化成了星星。

 


 

  我爱极了这样细腻的感情,爱情与亲情交织在一起的复杂而又单纯,洪水猛兽般的恐惧终会散去,青鸟总有一天会回到属于它的天际。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未来真的会有这样一天,我也希望能够成为这样温柔的存在。

 


 

2019.09.21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