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丽💛
爱的继续爱,恨的继续恨。
微博@露娜有丽米
 

《又到了写问卷的季节》

@吃瓜河豚 河豚豚来的一份!


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定番问题…现在用的是【露娜丽】

喜欢的歌里有月这个字所以用了月的别称+土味后缀


2. 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在我记忆可以到达的最早的年纪我妈就一直在说她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带文豪,于是好胜心强如我可能小学一年级就励志成为比我妈强的带文豪。


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有什么看法?

其实基于不同的故事内容,我写过的文风还是挺多的叭。也讲过了,本格露娜丽就是地摊文学,五块钱故事会。

其他人的评价应该是两头分化的?有的妹妹觉得本格露娜丽读起来很得劲很上头别有一番风味,有的妹妹觉得本格露娜丽读起来晦涩难懂作为同人文学是不可调和的矛盾。当然还是那句话,大家有别的想法都阔以来说说!


4. 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高中之前落差还是大,高中之前写的根本就是大纲而已【。高中之后文风就比较稳定了,和现在比的差距应该是文笔描写方面多一些。


5. 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现在很喜欢林真理子,用直接写入了人物本质的文字讲道德上犯了错的纠结故事。


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其实有两个!一个是小人物的欲情故事,最平凡的日升日落里你走在街上随意擦肩而过的某人就可能经历过的事。一个是在事情发展上稍微荒诞故意偏离逻辑(比如我爱游士星)的这种,我自己是说这个算相声文学。


7. 最不擅长写什么?

恢弘场面和英雄大义之类的东西。

设定上讲的话,比如无情老黑帮真刀真枪、魔法世界大冒险、军队塔楼攻防战;场面情感上讲的话,比如人生大理想、一群人的友情岁月、百万婚礼现场。但是很神奇的是比如李云龙你开炮啊这种我似乎又很会【?

还有一个单拎出来的,甜蜜蜜高中校园恋情。


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一般是基本计划好了再开始写,如果客观环境没影响的话一般一小时能敲1k5~2k字左右吧。


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前一天晚上睡觉之前把故事大概想好就行。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真的是喜欢把一些句子特意改得读起来比较有韵律感【。困扰倒没有!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手写好像并不会让我情怀上有多汹涌……用石墨和谷歌文档。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不写,正式的当时就是最好的【。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普通都市/乡村爱情和饭圈风云。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之前这类问题都是说大作家,这次说个同人写手吧,是俺的好姐妹有南霜。

有南霜同志和本格露娜丽其实很像,所以文风的影响其实不大,但是俺对cp和爱情的理解时常会受有南霜同志的影响,走到更深刻的高度!


15. 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没有,当了作家就不得不要商业化了,这应该会很烦【。


16. 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前几年因为写东西基本都是硬盘给朋友私下传阅,特别的经验回忆确实是没什么,思来想去能说得上特别的那就还是之前写《挪威的森林》,因为是从命题联文来的,我以为我对题目的绝妙发挥真是太强了,然而其实出题的妹妹读不下去看了一些就没看了,后来还引发一系列本格露娜丽对同人文读者的阅读体验来说到底好不好的讨论,而且是两个多月以后我才知道的,就很神奇。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是会因为想把一个文写完就推掉火锅局的人。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这个问的到底是不是最喜欢的自己的文!

如果范围不限于自己的文章,你要我说最喜欢那我选临池的《美少年之恋》,是圣斗士圈年代很久远的文(阿布罗狄×美斯狄feat.迪斯马斯克),我买过这位老师的本,这篇放在最后,读完之后我在难过和快乐中疯狂煎熬。网路上好像找不到现存了,书没在身边,可惜不能节录。

如果是自己的文,当当当当!我又要说!挪威的森林就是坠吊的!【靠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喜欢喜欢,我就是坠强的带文豪!【靠【其实还是希望可以在普通叙事故事上可以写得更生动一些,第七题里提到的那些就不求什么了【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自取自取!


 
评论(5)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