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丽💛
爱的继续爱,恨的继续恨。
微博@露娜有丽米
 

《【穆卓】宇宙第一告白 06》

球王×超模 兔总的梗 八百倍速进程,今天居然双更!(

前文: 01 02 03 04 05

-



穆司阳先清清嗓,显得自己此番前来并不是一心只为沾花惹草,前男友面前,体面上好歹要过得去一些。“我看上谁了,告诉你的话你包介绍吗。”嘴上倒是还学着娱乐圈里客套的那番垃圾话,一种在这时并不那么有意义的不甘示弱。


卓治从他的宝座上站了起来,方才叫人帮倒水,这会儿自己又转去饮水机前头为客人接了一杯,他的漂亮眼睛悄悄打了个转,白眼瞟得宇宙第一好看,穆司阳自然注意不到他的小动作,知道和卓治客气反而是种投降的体现,就自觉往旁边的小沙发上去了。卓治也学着大球星方才那个样子,杯子扣扣两声放到跟前,场地方备的这套一次性纸杯质量也不太好,热水一泡,纸捏在手里就软得十分危险,他接了几乎满满一杯,想喝都只能提着杯沿。


“不知道你习惯改了没有,还是可以泡茶的热水。”杯口飘上几缕白气。


眼睛里凌厉,他说起话来却还是温柔的。或许是卓治本性就难以和有交情的人在没有明确矛盾的时候强硬起来,或许又是一颗糖衣炮弹,穆司阳深知从他邀请自己开始对局就存在了,他所有行为都可能是层层逼近的套路,一不小心就要掉进去,被这小天才耍得团团转,既然自己势要追他回来,就不能太放松警惕。也是打球这么多年学来的,给予别人心理压力的一大方法就是直视他的双眼——卓治已经化了一点眼妆,却还未上美瞳,衬得他宝石般的瞳更透彻,只是他才蒙蒙醒来,眉眼间还有层恍惚的雾气,瞧着他更可爱一些,仿佛眨眼之间就回到他还会轻轻靠着自己肩,在地铁上小憩的高中时代。


只是超模什么世面没见过?穆司阳灼热的眼神还没有那些赞助商负责人上下打量他时零头的辣,再多瞧一会儿,甚至都可以品出一丝柔情蜜意来。“啊,你刚才说要我帮你介绍是吧。”再沉默下去的话这硬装出来的老友相见就要变新老娘舅调解现场了,他随口把话题带回来,还分出一点心思从桌上摊开的化妆包里挑出一只刷子继续修他的脸颊,“小玛丽选来的资质都很不错,我们队长的眼光也算不赖了噢。”


穆司阳可不想在这种时候被卓治夸奖,这间休息室的中央空调似乎也不太对劲,才进来这么几分钟,他精挑细选出来的小西装就快要把他热死了,在前面观赏区的时候可没一丁点这种感觉,现在一朵朵蔷薇袖扣都快要凋谢。他扯松一点领带,常年穿习惯了运动服的人最难忍受领口系得发紧,这好像让他思维都有些受阻,一时都想不出来应该如何回应卓治丢回来的调侃。


要是可以的话他真想直接告诉他,你说的没错,我看上这里最漂亮最夺目的那一位了。但显然今日的主角不吃这一套,他那自由高贵又清醒的心性,哪个真爱他的人又不会了解。


他瞧着卓治继续补妆,刷子画笔换了几轮,最后真就衬得一张原本已经极迷人的脸更有种风情。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他完全不懂,哪怕前些天在杂志社见面他故意诓了个化妆师给他讲也一句话都未真的听进去,但见着卓治工作,就真的为那堆贵得离谱的化工业制品肃然起敬,心思活络了一番,好像找到个可以继续聊下去的节点,怕着卓治又张嘴说了别的惊天暴言出来,他赶紧开口,“我看人又不看脸的,像你,化了妆就是另一个人。”


卓治轻轻一笑,对这好像酸不拉几的发言不加评论,还是描起自己的眼角。他今晚要做厄洛斯,当然不是做卓治,爱神怎么会因为曾经的恋人无法给他一个立刻的依靠就折断手中的弓箭呢。“你还挺懂行的嘛司阳,这些年也没少看维密吧。”


“没有那个兴趣。”这次他很干脆。


“嗯嗯,也是的。”卓治在心中浅笑。他想着,虽然全世界可能只有我知道,但你确实对女孩子提不起兴致来,甚至单单欣赏一下美丽肉体的趣味也无。


他喝了一口穆司阳给他service的那杯水,他必须同自己承认,真的品出那么一点点甜蜜来,他想起那个“因为咖啡太苦了所以需要你笑一下”的土味情话,偷偷起了层鸡皮疙瘩。“那么,你今天到底来找谁呀,再不去找到他的话一会儿可就开场了。”一边问着,一边眯起他的狐狸眼,眼角涂的红色要飞出无数的桃枝花瓣似的,里头夹杂的那些狡黠和得意都不想要再掩盖,明晃晃就悬上他同样鲜红艳彩的嘴角。


穆司阳也早没小时候那么迟钝,几轮对峙下来,已经摸透了卓治,他明知自己前来的目标却绝不会真的懂得,这就已经等于告诉了他接下来最佳的行动:趁着还没赶你走,就快些说清楚心中所想吧。


他又清清嗓,一副正儿八经要煽情起来的架势,“没别的,就是来见见你。”不说别的,他语气确是十分真诚,比起之前那些没营养的垃圾话,至少已经可以听出话语间灼热的想念。他也不再掩饰了,手指摩挲着被热水泡软的纸杯沿,指甲上反的光都比他刚进来时柔软。


卓治不是不讲情分的人,何况他也始终还留有一个等待重新连接的断点,“是啊,你是应该想我。”又找到那支今晚他早就指定色号的唇膏,为了转移一些注意重新涂上自己的嘴唇。穆司阳瞧见他的小动作,不知怎么,直觉得那时他突然惹上一身火。


但丢过来的这句感叹又太直接了点,他不知应该如何回应才不太过分。


其实以前他和卓治如果说到话聊不下去,最终的结果就是各自都退一步,然后用新的话题开始,已经足够成熟到不合适他们的年龄,但当时的立场现在已不复存在了,只是仿佛探知到对方的心意,却又难以确认——或许还是不敢确认的成分多一点,都站在原地,等着对方先透露出一点重新告白的踪迹。多么可叹,一个即将成为厄洛斯,一个又早被捧成太阳神,光耀足够照亮整个宇宙,却偏偏在四目相对时小心翼翼。


我还喜欢你的。穆司阳在心中默念。嘴唇只是颤抖几下,仍然没有轻易说出口。


你来我往了几轮,最后大家还是沉默着,打破这个尴尬场面的是有人推门而入,他俩都一同扭头去看响声的来源,是今夜的灵感大王来瞧瞧小爱神了。玛丽琳没料到除了他的卓这屋里还有别人,惊诧地打量了两下穆司阳,还是成功从海马体里抽出个模糊的记忆虚影,“是你,穆先生。”他想起这人和卓的特殊关系,暂且还是客客气气,去和他握了个冠冕堂皇的手,“没想到今晚我的贵客还不少。”他特意把重音咬在贵客两个字上,意思完了就立刻往卓治那边去,亲密地搭上他最爱的模特的肩。


卓治也欢喜地笑了。穆司阳发誓,在上次见面之后他哪怕看了无数卓治的物料,也没见过他笑这么甜蜜的样子。酸味在口内爆炸,他咬咬牙,也挤出个差不多的好脸,“多谢了您的卓邀请我来,听说他是您的——缪斯,我对您的秀十分期待。”也还真是不客气,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吃味这特殊的地位。


他没想过自己现在被两位精通人类情绪起伏的大艺术家瞧着,稍微一点不注意的发泄就将他的心声暴露无遗,这么多年只要将球打回到对面的生活让他忘记了与人博弈就不要冲动,心中仅剩下奇怪的占有欲突然沸腾。夹在中间的卓治自然尝到甜头,抿唇一笑,把涂得过厚的唇膏吃下去一口,“什么缪斯不缪斯的,我既然是别人的缪斯,就也会有我自己的缪斯。”抬眼扬起桃花一样,他定定瞧了瞧穆司阳,意味深深。


“卓。”玛丽琳先开了口,示意小模特先来与他说句悄悄话。卓治眨眨眼,稍微那么歉意地冲穆司阳一笑,扭回头进入设计师的小世界,他们两个在气质上天作之合,这么凑近一下都好看,穆司阳站在旁边,不服气都不行,又不知他们到底说着什么叽叽喳喳的东西,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他也好想结束掉现在的社交安全距离。


“……反正,”玛丽琳突然抬高了声调,似是故意要那可怜的局外人听见似的,但转头又还是与卓治对话,“招待好你的朋友吧,卓,我就等着看你绝妙的舞台,毕竟你是我的缪斯。”话毕,他就起身出了门,丝毫流连都无,这来去对穆司阳来说都太神秘又莫名其妙了一些。


卓治却走上前来,仿佛来实现穆司阳那个安全距离的愿望——走到他快招架不住的位置停下来,一双湿润的眼睛在花纹镜片和细腻眼妆的衬托下如同被施了魔法,穆司阳忍不住要去看,一眼就成为跌入深潭水的溺亡者,看见卓治眼睛里的血丝,看见里头倒映出自己模糊的轮廓。卓治用了香水,他这才发现,凛冽和侵略的味道纠缠在一起,眼前的人已然真的成为小爱神,已架起一支金色的箭,要再一次穿透他的心门。


“你很在乎我是别人的缪斯,那你想知道谁是我的缪斯吗。”他又往前走了一步,其实早不可以再靠近,如今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朋友可以有的距离。穆司阳尝不出他的香水是什么,但知道他危险非常,气味令他脑袋里颠颠倒倒,感官不知跑去了哪里,直到卓治扯住他绀格西装的衣角,撩开那一层,直接和他的衬衣纠葛,“司阳,你怎么闻到我的味道就硬了?”



tbc.

 
评论(8)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