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丽💛
爱的继续爱,恨的继续恨。
微博@露娜有丽米
 

《送给你叫几百万人流泪过的歌 01》

* 日娱系统男团AU,maybe无国界架空世界

主线:撒沙cp/撒隆cb

支线:乙女家联动/撒皇派团建

一些私设:莲华是银发粉瞳(白化病)的女孩子,释沙是异卵双子。

…想写一点轻松的解解压,以及改文风习作,反正坑不嫌多(拖走

-


01


舞曲最后一个小节,音乐停在一声地板被重物撞击的闷响里。


众人随着噪音的来源各自扭头看过去,是后排一位伴舞小妹摔了跤,原来还不甚起眼的小姑娘现在一下被万众瞩目,脸上免不得冲起红彤彤的两团,赶紧扶着练舞室的地板跳了起来,惶恐地给各位道歉。撒加离她最近,于是伸手拍了拍她的肩,一边说着“没关系”,一边干脆提议不如上午的练习就到此为止,看看高悬在落地镜上方的时钟,也的确已经快接近午休时分。


阿布罗狄第一个下场跑去拿自己的水杯,倒不好说他是真累了还是听撒加的话而已,但终究是开了个头,众人开始陆续往墙边上挪动他们灵活的腿脚。挪得最慢的那个,当属沙加,他垂着眼睛把T恤下摆紧紧打了个结,棉布褶皱中能拧出汗水,他不很喜欢这种触感,但史昂老板常说这是一种他们没有虚度时光的证明。反正他是不怎么稀罕这些。打完结就找到自己的水杯拿在手里,墙边挑个清净些的位置坐下来,好一会儿之后才意识到卡妙在看他,欲言又止的,后来顺着那双总是凉丝丝的眼神往下看才注意到,原来是衣服被系上之后就短了一截,一点点肚皮露在外面,有点谐。


沙加不声不响地又把衣服往下拽了拽,想冲卡妙点头以示感谢,结果还没好好看到人家的脸,自己头上就落下来一条毛巾,把他视线遮了个天衣无缝。沙加差一点就恼了,只是把毛巾拉下来之后瞧见是撒加,一张和蔼到极度商业的笑脸让他又生不起气来,最后他眨了眨眼睛还是领了情,与人小声道谢,“队长,麻烦你。”


撒加笑了笑,就在沙加跟前原地坐了下来,双手往后一撑,连休息的时候都不忘拉伸一下他全身已经紧绷很久的肉。沙加盯着他,觉得这是种行为艺术,至少也属于过度的爱现,但如果是撒加的话,好像又不是那么难以理解。撒加一定是他们之中最努力的那一个,并且天赋凛然,他们几个做队友也已经有段时间,谁都瞧得出来,撒加仿佛有无限的热忱可以抛在这间练舞室里,并且大方慷慨,喜欢拉动每一个伙伴跟他一起追求明天,沙加也没少在这小半年里被撒加推着劝着认真一些,他是次次都点头称是,但转头依旧我行我素,最后往往以撒加也拿他没辙收场。无数次之后——撒加也改变了劝导方式,开始像这样,春风化雨地冲他笑一笑,好像他也是那些会狂热地在舞台下说他爱他的男孩子女孩子。


老板最爱他这种人了,请他唱歌跳舞,还能省一笔请心理老师的费用。沙加垂眼,他可以选择不看撒加那种热切的、充满友爱的、大公无私的眼神,心想着我就是如此油盐不进,如此……这时,练舞室有人推门而入。是史昂。


“撒加。”


正背对着门口呢,只是听见了这个熟悉的声线,连脸都还没看见。被点名的最年长立刻站了起来,颈根下意识地僵了一僵。撒加对史昂恭敬到这份上哪里奇怪,他本来就是颗被史昂挖掘出来的星,至少在这个小团体里,史昂显然也对他最抱有期望,不稀奇公司上下偶尔会嚼点例如他俩之间定然有些特殊关系的八卦,由私生子到忘年交——什么都有,说得真假难辨头头是道,谁叫史昂确实喜欢用那种似是而非的口气在大家的面前喊他,听上去不像来自老板的指示,平缓和蔼,亲亲近近。所以有时候撒加会想,也许全世界只有他一个知道这才是史昂在生他气的表现,粗钝的刀背抵在喉咙,是不见血,但他会心有余悸很久,很久。


撒加大步走上前,在沙加的视线中,他结实的身躯几乎要将史昂整个盖住了。他轻轻欠身,礼貌还没表示完,史昂就开了口:“抬头就有钟,看看现在才几点?又是你让提前休息了吧。”


史昂没有大声呵斥,撒加紧绷的身体才放松了一些,他知道这是老爷子盯他们上心,只是讲话直接惯了,还是低眉顺目地回答,“只是暂停一下,我们会到正点之后再结束。”


他又笑了笑,好像这样子怎么都不会觉得累。其实撒加知道史昂并不吃这套,圈子里混了小几十年的大前辈哪能不明白他们的脸面只能信三成呢,但人就是感官动物,不到真正肃穆的时候还是会伸手不打笑脸人,史昂见他一副诚恳样子,眉头也不再挤成一团,放下这之前紧紧抱在胸前的胳膊,伸手给眼前这个小明星整了整领子。


和蔼起来又叫人感到春风拂面,或许这也算是种管理手。史昂脸上波澜不惊,撒加也没吭声,乖乖的,等着老板结束对他的贴心关照,只觉得他一定不是单单跑过来瞧一瞧他们有没有好好练习,一定还有后话尚且没说。他宝石一样的翠色眼睛垂着看襟前那双已经散布褶皱的手,真可惜人没在脑袋后面也长一双眼睛,背后那群离他远远的队友和伴舞小妹指不定已经又开始拿他当八卦风眼在吹水。


也许一分钟之后,也许两分钟,反正都很漫长,史昂终于按照他的标准放过了撒加的领口,“下午的练习时间往前半小时,来我办公室。”


撒加点了点头,还是乖巧的。


他这副样子真让史昂都不好开口说狠话,也怪不得数不清的人都喜欢他。不过对他们来说,这当然是一种绝大多数人求也求不来的天赋,史昂终究还是欣赏撒加这点,不往远了说,就看看这会儿正缩在落地镜前面饮水吹风的那几位,例如沙加,他和撒加比起来,就可以说完全没有这种主动的营业意识,根本感觉不到他能希望别人舒服一点。


“不是要批评你。”临走之前,史昂又补了一句。


撒加一边笑一边想,您每次都是这样说。


转身再想往练舞室里头走的时候,撒加发现沙加在抬头看他,这人还在有节奏地将手中的塑料水瓶捏下去再放开,“怎么了?”


沙加眨了眨眼,“发现你今日似乎面带凶相。”


“你还会看这个?”


“不。”沙加竟然也笑了笑,“是一种预感。”


午休结束之后,撒加按照史昂的要求准时进了办公室,进去就瞧见沙加正站在那只巨大的观赏鱼缸前喂鱼,他一下子反应过来,什么预感,纯纯是预谋。沙加大方地要将手里的小袋鱼食让给他,他也没接,“制作人呢?”他们都习惯这样称呼史昂。


沙加也不勉强,收回手,将鱼食袋子开口向里折了三次之后用夹子封紧,“接了通电话就出去了,也许是夫人来电……”


“我可是听见了啊,沙加。”史昂一下推门进来,倒不像真生气了的样子,伸手朝着会客沙发指了指。


两个小孩意会到点就各自落座,撒加坐最里面,沙加就紧挨着另一边,中间滑稽地隔了能再塞下两个人的空位,瞧着就好像他俩关系有多紧张似的。史昂脸上立刻又不愉快了,台下都搞内部分裂,台上能配合好吗?就这还怎么当队友?这就是已经干了这行,觉悟却还不够。


“就不说那些客套话了,撒加,叫你来是因为已经决定下月定期公演的时候会宣布有新人入队,你是队长,负责一下队内的相处协调工作。”史昂在他自己那只铺着虎皮厚毯的小沙发上坐了下来,习惯性地抚了抚扶手上的皮草。这东西听说还是上几辈留下来的,很少露出喜欢什么人、什么东西的史昂都从来不掩饰他宝贝这东西的样子,玄乎得很。


“有新人要入队,他是……”


“是加隆。”史昂气都没喘一下,撒加却在听见那名字之后明显地动摇,沙加也注意到他喉结正在迟疑而紧张地滚,心中立刻浮现出很多遐想。“他现在应该已经去练舞室和其他人见面了,具体的晚上你们自己回宿舍之后再交流。”


沙加哦了一声,尾音拖得很长,“——所以叫我来,是想让我把房间让出来,是这样吧,史昂制作人。”


“你倒是聪明。”史昂叹了口气,大抵也是习惯了沙加这种不客气,谁叫现在就是有一部分观众粉丝最吃这套呢,“当初就是按照六人间的标准给你们准备的房子,但是你也几乎不在宿舍住。”


“我同意了,晚上就去把还放在那边的东西搬走。”


这下史昂欣慰地点了点头,那双好像时刻都有可能从春风变成利刃的视线又回到了撒加身上,见他果然满脸紧绷,其实也明白是如何缘由,心中在安慰两声和放他自己缓解之间权衡,一会儿之后,还是拍拍手,叫他俩可以走了。沙加自然是没有再留下来的理由,平常起身,平常抬脚,但是他敏感聪明的小脑袋还是被撒加的反常带动了一些心思,叫他又靠在史昂办公室外的墙上了一会儿。


“你还在这?”撒加还被沙加吓了一跳。


蓝眼睛又眨了眨,“加隆是谁呀。”


撒加呼吸一滞,心想道,你要是早回去了练舞室,也早就有了答案,哪还用再浪费时间,在这找我的麻烦。



tbc.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