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丽💛
爱的继续爱,恨的继续恨。
微博@露娜有丽米
 

《送给你叫几百万人流泪过的歌 02》

* 日娱系统男团AU,maybe无国界架空世界

主线:撒沙cp/撒隆cb

支线:乙女家联动/撒皇派团建

前文:01

-



02


两个人沉默地,或者故意沉默地踱回了练舞室。撒加来到这栋大楼许久,第一次感觉到从史昂的办公室到他的地盘这路上竟然如此遥远,他稀奇地让沙加走在他前面,好像不让人看见他这时候的表情,就能不被猜出来他心里头打翻的调料瓶究竟是什么味道。而沙加金色的发尾就在他眼前摇摇摆摆,果然,晃了没一会儿,这人就还是扭过头来,狡黠地瞧他,“让房间这件事,你希望我一会儿在大家面前就说了,还是私下?”


沙加还在向前走,撒加脚下却顿了一步。但他又很快迈开了腿,好像根本没这次破绽,“随你,又不是什么秘密。”


“哦。那你们晚上会想要给新队友开欢迎会吗?”沙加嘴上听起来还算客气,眼睛却不再看他。


“那要看他自己乐不乐意。”说到那个“他”,撒加甚至有点咬牙切齿,“我想,大概还是免了吧。”


明知道撒加现在瞧不见自己的脸,沙加还是做出了一副了然的表情,脚下故意走得慢了一点,“队长,你似乎因为这个人很动摇,我想,这对我们的练习并不是件好事。”


“我觉得,不把情绪带到正事上对我来说也并不是件难事。”撒加抬高了他的声音,不用强调也能听出来,他其实有点不悦,“沙加……以前没见你对练习的事情这么积极。”


“那是因为以前也没有会影响到练习的事。”


“沙加——”这下撒加彻底迈开了他的长腿,快步往前挡住了沙加慢条斯理的挪动,“我们就不要这样说话了吧,无论如何,还是要继续做队友的。”


其实,即使这时候的气氛已经有点剑拔弩张的势头,他那张脸上也依然没有透露出多少尖锐的攻击性,紧皱的眉头甚至还有些令人担忧的动摇。这的确是一种偶像最该有的天赋……沙加想,一边想一边抬眼望了望撒加惶惶不安的眼睛,不多不少的良心还真开始自我谴责,叫他开始用软化下来的声调表露一下反省,“是这样,我们还要做很久荣辱与共的伙伴。”


撒加转过身去,不再做路障了,“所以,请你把跟我抬杠的精力多放在练习上。”


竟然觉得我是在抬杠。沙加嘀嘀咕咕,现在变成他走在撒加的身后,两个人的位置悄然换了,他盯着眼前那个颇有种视死如归之势的背影,想跟他咬文嚼字的冲动好容易才压下去。沙加想着,他明明是想做好练习这件事,结果又不许别人说他哪里破绽,矛盾如此,虽然是有点不堪于是他们这些人之中最年长、最被看好的那一位,但又叫自己觉得至少比日复一日不变的日程有意思。


沙加清了清嗓子,“撒加,原来你不喜欢被人这样关心。好了,现在我记住了。”



原来你不喜欢被人这样关心!


从史昂的办公室半路到练舞室,这句话就像在最狭窄的live house里开了最大混响那样翻来覆去地在撒加脑袋里震荡,在这个本来就已经叫他分不出更多注意给别人的时候,沙加短短一句话又叫他感到迷惑。我不喜欢被人关心吗?撒加在心里打鼓,怎么会有人不喜欢被关心,即使是他,从这个疏疏密密的小团体组起来第一天开始就总被人说可靠、独立的最年长,也不至于坚实到这份上。他想,如果自己在沙加眼中是一个对别人的关爱都抗拒的家伙,那八成还是他自己哪里出了错。


他不乐意被别人这样评价倒是真的。一个无感于他人对自己的好的人,该是多么脆弱的一块情绪的集合体,他从小就知道该如何感谢他人的好意,如何回应他人的期许,哪像沙加,史昂制作人就几次这样评价他,不知好坏,不识好歹。给他安排舒适温馨的大房子不住,给他请业内顶尖的编舞老师他不学,营业任务要助理每个字都编辑好给他现成的才肯复制粘贴去发一条动态。


任性!


撒加自认是个好脾气,却不代表他没脾气,但也不知是怎么了,仅仅因为沙加一句话他就心思发散到这地步,想到最后竟快要嫌弃起那个正走在自己身后的队友。


走到快接近练舞室的位置,耳边已经能听到劲热的鼓点,砰砰咚咚,这才将他飞远的意识拉回来一些。他抿了抿嘴唇,这是撒加一个表达心烦意乱的习惯,加上身后还有双鞋跟哒哒作响了一路,搞得他的脑袋又开始大转弯。比如他又想,其实该说不说,沙加好歹还是比自己小了八岁,才二十出头,他们这6个人——不,现在是7个人了——的小团体之中最年幼的那一个,即使任性,也应该还有被宽恕的余地。所以这一次,他就干脆算了。


又开始无私地给别人找起理由,想到这,撒加自己的心态也跟着舒缓了一会儿。


但眼前已经是练舞室那扇白色大门,按照史昂所说,现在他再推开门,大约就会再见到加隆了吧。他应该还是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眼角永远飞有自信的弧度,高高扬起他的下巴,然后用深邃而锐利的目光去看每一个想要看穿他却无从下手的家伙。他就是如此自我,不会轻易更改自己所相信的事,所以即使他们已经快三年没有再面对面地见过彼此,撒加也还能够在一瞬间就将加隆的模样映入脑海,他英勇、无畏,总有无尽的野心与渴望挂在那张与自己毫无二致的脸上。


他方才没有直接给沙加一个答案,因为此时这毫无必要,加隆是他的双生兄弟,无所谓什么年龄体貌,就连DNA都是没有差错的一对。


门一开,没了隔档,震耳欲聋的舞曲一下子往走廊涌入,而撒加静寂地在音符与鼓点的洪流中逆行,将自己沉进这片仄逼的深海,他那些在落地镜前投入舞动的队友暂且还未发现他,他却已经先在角落中捕捉到一个招摇的,真如刚刚从海上走来的深蓝色的人形。


加隆也注意到他,侧过头面无表情地望了一眼,又回去看人劲歌热舞,仿佛刚才练舞室的大门从没有吞进来一个人。


“原来你的软肋是这样的。”沙加在撒加身侧幽幽地开口,他偏细的声线夹在背景音乐的闷响里,虽然说得大声,此时也就只有撒加还能堪堪听清,“唔,我好像看到了你染蓝色头发的样子……不过这样我们倒是可以轻易就把你们分清了。”


撒加实在已经把精神都耗在了刚才的心理准备上,有气无力地瞥了沙加一眼,“我真不知道你太聪明这点对我——对我们团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无能者才会惧怕聪明人,撒加。”沙加狡黠地眨了眨他的蓝眼睛,“这首歌还有一分半结束,快想一想等一下怎样给大家介绍他吧。”


“我看也不只你是聪明人,修罗、卡妙他们更甚,也不必我再说什么多的。”


沙加又笑,“这样呀,看来我们团前途无量。”就像是为了证明撒加顺着他的话说下去的夸奖并不只是一句客套,他迈开脚步大胆地往对面那个似乎藏着无尽风暴的角落走去,加隆早注意到门口的风波,一副可算来了的样子,在沙加开口之前先冲他挥了挥手。


“噢,是沙加。我看过你的solo录像。”


这家伙上来就蛮不客气好像他们已经熟络似的,但也许因为眼前这张脸实在看不出与撒加有什么分别,往往亲疏分明的沙加这次却没感到冒犯,“看我的solo录像,没有睡着吗。”


“哈哈!差一点,我是想不到还会有偶像在这种场合花台上的时间来给粉丝上课。”沙加对他如常的回应也叫加隆决定就这样聊下去。


“那不是上课,是分享。”沙加侧头瞧了瞧已经与他们有段距离的撒加,哎呀,他好像脸都黑了,但加隆要加入他们已经是既定事实,那么队长大人也只好努努力,克服一下要见这种他、甚至他们所有人都和加隆聊得来的场面了,“不过,我们这里的‘怪人’还有很多,时间久了你就不会再觉得那是什么奇观了。”


加隆十分夸张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你们偶像都是别人喜欢什么样子,就会变成什么样子的!只不过现在的观众,口味都五花八门!”


沙加双手合十,抵在额前稍微意思意思,“善哉,还是少在私下对观众造这些口业来得好。”


“嘁,你还真是正经啊。”加隆撇了撇嘴,灵动的一双眼睛也跟着小转一圈,从他脚边的地板纹路转到另一侧还在幽幽望着这边的撒加,兴许是舞曲在耳边轰响了太久,他还是没忍住又向着沙加诶了一声,“话说,你怎么不好奇我和那家伙。”


沙加也以一个歪头回应,“凭这双眼睛就能看懂的事情,不必再开口多问。”


“哈?你还能看出来我和他那些破事?”


“看吧,这次是你自己说出口的,所谓‘破事’是指……”


加隆立刻接上了他的话,“哼哼,你如果想知道,去问他更好!”


原来这之前,自己擅自与撒加说他是他的软肋也并没有错。沙加想,就算只有这样一面之缘,谁会看不出来这对拥有着同一张脸的双生兄弟之间一定还有着千丝万缕的前情提要,即使无非就是那些反复在人间之中来回的烦心事,或许涉及感情,或许涉及利益,但一定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令人心震,否则,在沙加余光中仿佛正在屏息的撒加怎么会这样沉重地靠在门上,露出的神情落寞如斯,自沙加来到这里开始,他都还从未见过。


但是沙加不会去问,因为他面对的是他尚且还未在意,于是无所强求的人。



tbc.

 
评论(2)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